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4空難760死 恐近十年最慘

2014/7/25 2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5日綜合外電報導)馬航MH17遭擊落、復興航空客機降落失事與阿爾及利亞航空墜毀馬利,讓今年空難死亡人數增至760人,但航安專家說,必須長期觀察事故趨勢。

彭博報導,1週來發生3起致命墜機事故,代表2014年可能是近10年來乘客死亡事故最嚴重的1年。

昨天麥道公司(McDonnell Douglas)MD-83客機在撒哈拉沙漠邊緣墜毀,台灣1架渦輪螺旋槳客機ATR-72於23日在風暴中墜機,上週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n Airlines)MH17班機在烏克蘭東部遭擊落。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根據航空安全網路(Aviation Safety Network),今年目前已有760名乘客與機組員死於空難,比2013年的265人罹難高出495人。

根據航安顧問公司Ascend Worldwide,今年還剩下5個月時間,阿爾及利亞航空(Air Algerie)客機墜毀可能讓2014年空難死亡旅客增至680人,比過去3年全年總數還高,可能創2005年以來最多乘客死亡的1年。2005年共916人死於空難。

不過,Ascend航空安全總監海斯(Paul Hayes)表示,與空難事故相關的死亡人數趨勢是下降的。

海斯受訪時說:「觀察長期趨勢很重要。要判斷是好年還壞年,或只看這7個月,根本沒有意義。現在致命的空難相當少,所以再發生1、2起事故會完全改變數字。」

他表示,2014年座位超過14個的飛機發生6起事故,相較於2013年10起事故造成162人喪生。今年只有3起看似是意外的事故,會納入Ascend的安全分析報告中。這份報告排除航空公司無法控制的情況,像是戰爭和與恐怖攻擊相關空難。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在聲明中表示,全球每天有約10萬架飛機安全降落。2013年搭機旅遊人次超過30億。

法荷航空集團(Air France-KLM Group)執行長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今天在巴黎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是航空運輸黑暗的一週。」

他說:「我可以理解乘客都很擔心,但我必須告訴他們,航空運輸非常安全,可能是最安全的旅行方式。」

馬航MH370班機原定3月8日由吉隆坡飛往北京,但這架波音(Boeing)777客機中途轉向,在印度洋上空消失,機上約227名乘客。專家曾表示,MH370失聯可能與機師不法行為有關。

馬航MH17班機1週前墜毀,造成機上283名乘客全數罹難,美國官員表示,可能是在烏克蘭東部遭地對空飛彈擊落。

這架波音777客機的黑盒子正在英國分析,當局還在辨識遺體,專家也在尋找飛彈攻擊證據。

另3起致命事故比較像是較典型空難,其中一起墜機事故是,一架復興航空公司ATR-72班機準備降落於台灣外島澎湖時墜毀,機上44人罹難。

尼泊爾航空(Nepal Airlines)一架哈維蘭飛機公司(Havilland Aircraft)製造的DHC-6飛機,2月16日在惡劣天候中墜毀於海技2134公尺山腰,機上約15名乘客罹難。

在昨天的空難中,從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飛往阿爾及爾的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班機,機上約110名乘客,其中50名是法國人,另有6名機組員。

法國運輸部長屈維利耶(Frederic Cuvillier)表示,這架飛機是「在特別惡劣天候下」墜毀。他說,機上人員沒有生還機會,同時排除遭地對空飛彈攻擊的可能性。

法荷航空集團執行長朱尼艾克說:「這3起空難涉及不同業者、不同國籍、不同環境與不同機型。」他說:「因此,不能驟下定論,認為航空運輸比較不安全或應該避開。」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