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與哈瑪斯同意停火12小時

2014/7/26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6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軍方與哈瑪斯組織(Hamas)今天先後表示,願意從上午8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開始停火12小時。至於美國為首的多個國家推動雙方長期停火,目前尚無成果。

法新社報導,哈瑪斯表示,已經與加薩其他武裝團體達成「人道停火的全國性共識」,以色列稍後證實將遵守其所謂「加薩走廊人道救援時限」。

哈瑪斯的內政部發表聲明提醒民眾,已經遭到轟炸的建築物與武裝團體的基地可能有炸彈,不要靠近。

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邁入第19天,雙方今天凌晨繼續爆發戰鬥,以色列派機轟炸並造成15人死亡。加薩醫療組織表示,死者包括4名兒童與1名醫護人員。

美國務卿凱瑞稍早在埃及開羅表示,有關長期停火的談判目前還沒有成果。

凱瑞今天飛抵巴黎,出席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今天稍晚主持的會議。除了美國,英國、德國、義大利、卡達、土耳其與歐洲聯盟都派代表與會。

路透社報導,哈瑪斯希望長期停火之前,以色列與埃及必須先停止封鎖加薩。以色列官員則表示,唯有讓軍方追查哈瑪斯在加薩邊界交錯縱橫的地道網絡,才願意停火。

這場衝突已經造成879巴勒斯坦人喪生,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以色列方面另有35名士兵、2名百姓與1名泰國移工喪命。(譯者:中央社何世煌)103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