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馬代表送書 盼台馬續交流

2014/7/26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6日專電)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在大馬第九屆海外華文書市上,捐贈台灣金鼎獎出版品及台馬文學翻譯圖書予大馬拉曼大學,以象徵台馬兩地的中華文化交流發展與傳承。

中華民國駐馬來西亞代表羅由中今天下午在書市的台灣館內,贈送了這批圖書予大馬拉曼副校長尤芳達,並由書展執行團隊出版人林載爵見證。

羅由中表示,台灣在過去60多年來,在文學電影出版各方面蓬勃發展,因為台灣有傳承政府的中華文化,再加上自由開放的社會,才會有文化蓬勃發展。

他說,為了回饋馬來西亞華文讀者,今年華文書市規模可說是盛況空前。他強調,大馬華文教育是在大中華以外地區也是最大亮點,在過去60多年來,台馬兩地交流頻密,除了許多大馬學子留台升學外,也造就許多馬華作家,並間接豐富台灣的文壇,這也充分說明台馬兩地的文化水乳交融。

林載爵表示,今年台灣館策劃形式非常隆重,而且規模盛大,他帶了2萬多本台灣書籍到大馬與書迷分享。

同時,他透露今年特別的是辦了以「臺灣文學」為主軸策劃一系列活動,除了安排陳芳明、紀大偉、孫大川、劉克襄、王聰威、郭強生、馮翊綱、吳若權8位知名作家飛抵吉隆坡與讀者面對面,還於書展周末夜舉辦「臺灣文學之夜」邀請江美琪、林凡和潘裕文等歌手,將文學入歌,用流行音樂吸引東南亞熱愛臺灣文學的閱讀人口。103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