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星國勞資糾紛 朝和解努力

2014/7/29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29日專電)華航新加坡分公司員工希望提高薪水上限,和資方談不攏,雙方提交仲裁庭處理,華航表示應該會朝和解方向努力。

「聯合早報」今天報導,中華航空公司在新加坡的28名地勤人員中,有10個人已經達到薪水的上限,員工希望公司提高薪水上限,透過工會提出要求。

工會在2012年7月建議華航新的集體合約內容,提高最高和最低的薪水範圍,去年5月,勞資雙方同意合約的大部分內容,但薪水範圍談不攏,華航總部在11月回覆表示可以提高最低薪水,但薪水上限要保留。

去年12月工會將案件移交人力部協調,但雙方未達成共識,今年6月雙方將案件提上工業仲裁庭。

代表工會向工業仲裁庭陳情的全國職工總會法律服務署署長鄭德源說,工會的立場是自2006年以來薪水範圍都沒有調整,資方的薪水上限落在其他航空公司後,若不調整,很快的越來越多員工都會達到上限。

華航新加坡分公司總經理劉國芊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說,航空業這幾年相當吃緊,華航與很多航空公司比較,薪水不是最低的,算是中等範圍,幾家主要航空公司的薪水範圍都跟華航差不多,沒有理由一定要提高上限。

仲裁庭法官陳成安認同薪水上限應該提高,但問題是應該提高多少,要求雙方提出其他航空公司的薪水範圍做比較,但是法官也規勸雙方和解,如果無法達成協議,擇日再審。

劉國芊向中央社表示,目前已經將案件交給總公司處理,既然法官建議和解,雙方應該會朝和解方向努力。103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