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課徵肥胖稅 歐盟:消費有減少

2014/7/29 2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9日專電)歐洲聯盟發佈1份報告指出,針對高糖、高鹽、高熱量食物課徵被稱為「肥胖稅」的附加稅,確實使得這類食品的消費減少。

這份名為「糧食稅與其對農業產品行業競爭力影響」報告指出,針對高糖、高鹽、高脂肪的產品課徵額外的附加稅額,確實使得這類食品的消費減少。但報告也警告,這可能只是鼓勵消費者購買沒有被課徵「肥胖稅」的產品,或是更便宜的品牌。

與此同時,課徵肥胖稅對歐洲農業與食品加工業的競爭力影響,也有待全面評估。

報告也指出,課徵糧食稅也增加行政部門的負擔,如果稅額是按照產品成分而定,或是針對特定產品,徵稅就變得相當複雜。同時,這類食品或飲料稅的課徵,也可能對就業、投資帶來負面影響。

此外,報告指出,雖然由於課徵肥胖稅,消費者也可能轉而購買境外生產的產品,但由於肥胖稅的主要課徵對象以食物、飲料為主,這類商品跨境消費的比重向來就不高,因此對跨境貿易的影響有限。103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