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俄制裁 歐盟瞄準石油產業

2014/7/30 04: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9專電)歐盟各國代表今天開會決定給予俄羅斯最嚴厲制裁,除了禁止俄羅斯國有金融企業進入歐盟資本市場外,還祭出武器禁運、敏感技術輸出,並特別點名石油產業。

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常任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發出聯合聲明,說明歐盟對俄羅斯制裁的最新決議。

聲明表示,擴大制裁的目的在傳達一項強烈的警告,那就是在21世紀的歐洲,任何非法的領土併吞以及有目的的讓鄰近國家主權弱化,都是不能被接受的行為。失控的動亂奪去馬來西亞航空近300條平民生命,歐盟必須做出回應,以保護並確保人民的安全。

歐盟各國今天同意擴大對俄羅斯制裁範圍,包括禁止俄羅斯國有金融機構進入歐盟會員國資本市場、禁止武器與軍民兩用產品銷售,以及敏感性技術的輸出,並特別點名石油產業。

聲明也重申日前歐盟外長會議決議,將協助或受惠於烏克蘭分離組織的個人與組織列入擴大制裁名單;暫停歐洲投資銀行(EIB)與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針對克里米亞與塞凡堡(Sevastopol)的貿易與投資項目,並重新檢討歐盟與俄羅斯的雙邊合作案。

聲明表示,歐盟與俄羅斯之間一向具有重要的共同利益,也都從開放、友善的對話中獲益。但當克里米亞遭到非法併吞,而俄羅斯仍持續在烏克蘭東部支持、提供武器,用來殺害無辜百姓時,歐盟無法坐視不顧。

歐盟希望透過今天嚴厲的制裁決議能讓俄羅斯領導層瞭解,弱化烏克蘭或是任何鄰近俄羅斯的東歐國家主權,付出代價的將是俄羅斯的經濟,俄羅斯也會發現他們將被孤立於國際社會。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