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麟拜會巴拿馬國家廣播電視台

2014/7/31 1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周麟於當地時間29日拜會巴國國家廣播電視台總台長阿瓦拉多時表示,希望未來將台灣從農業社會轉型為高科技產品輸出國的發展經驗,與巴拿馬各界交流分享。

周麟表示,俗話說,「與其送魚,不如教人釣魚」,台灣從1949年百廢待舉,歷經十大建設與經濟起飛,從國民年平均所得不到100美元到2萬2000美元,購買力平價(PPP)近4萬美元,排名世界前15名,台灣的發展經驗是無價之寶,希望推動未來台巴兩國雙邊合作計畫轉型為雙邊互利合作及交流模式,未來國際上出現「Made in Panama」的高科技產品絕非夢想。

阿瓦拉多(Leo Alvarado)則表示,他來自棒球運動興盛的艾雷拉(Herrera)省,久聞台灣棒球運動的高度發展與優質環境,希望能推動兩國的棒球運動交流,為共同提升兩國對運動事務的重視。

周麟表示,未來可以研究體育合作交流方式。

在場的還有電視台副台長葛梅茲(Rafael Montes Gomez)、廣播電台副台長康謝普遜(Jorge Enrique Concepcion)等人,周麟會後也接受該電視台記者採訪,並於當晚新聞節目中播出。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