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牛津:每日1小時電玩有益兒童

2014/8/4 21:25(8/4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4日專電)許多家長擔心家中孩童沈迷打電動,但根據牛津大學最新研究,每天打1小時的電動遊戲,有助兒童更快樂,社交能力更好,過動情況也較少。

牛津大學對約5000名年齡在10歲到15歲的男孩及女孩進行調查,比較那些完全不碰觸如任天堂Wii、索尼(Sony)Play Stations或其它電腦遊戲的兒童,及花不同時間打電動的兒童。

研究指出,那些每天只花一點時間打電玩的兒童,比起從來不曾打過電玩或每天打電玩的時間3小時或更多的兒童,自我調適的能力更好。

而每天打電玩不到1小時的兒童,社交能力的程度最高,他們多半很滿意自己的生活,也較少面臨情緒或交友衍生的問題,同時比起其它群體較少有過動的情況。不過如果打電玩的時間每天超過3小時,則會造成負面傷害。

研究指出,電玩提供範圍廣泛的認知挑戰與機會,包括與同儕探索、放鬆及社交,就像非數位化的兒童遊戲,電玩有助提高孩童的社交能力。

負責撰寫這項研究報告的沙文斯基(Andrew Przybylski)指出,打電玩的時間很長不見得和孩童在真實世界的行為問題有關,同樣的,即使打電玩的時間不長,也不代表電玩可以幫助兒童在數位世界發展社交能力。

沙文斯基建議,未來應有更進一步研究,決定哪一類的電玩對兒童有助益或有害。

這篇研究報告發表在「小兒科」(Pediatrics)期刊。103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