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隆襲日 豪雨成災1死43傷

2014/8/10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東京10日專電)颱風「哈隆」今天清晨登陸日本高知縣,強風豪雨籠罩西南部,日本氣象廳昨晚已發布最高等級警戒。有161萬人接獲疏散指示或勸告。已知有1人死亡、43人受傷。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日本氣象廳的觀測指出,哈隆於今天6時許(台灣時間5時許)在日本的西部、高知縣安芸市附近登陸之後,往四國的方向北上,上午10時許再度在兵庫縣赤穗市附近北上。

中午哈隆在兵庫縣丹波市附近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往北北東前進。颱風的中心氣壓97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最大陣風風速每秒45公尺,颱風中心的東南方150公里以內及西北方110公里以內吹著風速每秒25公尺以上的強風。

近畿幾乎全境、東海北陸的一部分地區、中國地方及四國地方的一部分地區都進入暴風圈。上午11時許,神戶機場觀測到每秒40.6公尺的最大陣風風速。

颱風帶來雲雨,近畿廣範圍地區下起豪雨。上午10時至11時之間,神戶市北區有馬町所設置的測雨計觀測到80毫米的降雨量。兵庫縣觀測到51毫米的降雨量。

東日本、北日本也是廣範圍地區呈現大氣不穩的狀態,多處下豪雨。上午10時至11時之間,東京府中市觀測到46.5公釐、埼玉縣鴻巢市觀測到36.5公釐、三重縣尾鷲市觀測到32公釐的降雨量。

昨天三重縣持續下豪雨,日本氣象廳發佈了大雨特別警報,呼籲民眾要做好最高級警戒,嚴防土石流、浸水、河川氾濫等災害。

近畿、東海、北陸因豪雨有多處發生土石災害的危險性增高。和歌山縣新宮市的熊野川暴漲。此外,高知縣、德島縣、北海道有些地區也出現河川暴漲,有氾濫的危險性。

受到哈隆、豪雨的影響,接獲疏散(避難)指示及勸告的民眾逾161萬人。氣象廳對三重縣發出特別警報。三重、高知、德島、和歌山、兵庫、愛媛這6縣總計24萬7905戶、59萬755人接獲疏散指示。103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