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阻聖戰士進逼庫德區 美再空襲

2014/8/11 0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軍方證實,美軍今天連續第三天出動戰機和無人機,空襲進逼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首府阿比爾的伊斯蘭國好戰分子,摧毀數輛武裝卡車和一個迫擊砲陣地。

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自格林威治時間6時15分(台灣時間下午2時15分)起發動五次攻擊,所出動飛機最先攻擊摧毀一輛對阿比爾(Arbil)城外庫德族部隊開火的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武裝車輛。

中央司令部說,在這次攻擊後不久,美軍發現另一輛伊斯蘭國武裝車輛離開那個地區,也將它摧毀。

格林威治時間7時40分左右,美軍飛機再次攻擊,摧毀伊斯蘭國部隊迫擊砲陣地,並損傷附近一輛卡車。

美軍說,稍後的攻擊又命中兩輛伊斯蘭國武裝車輛,而所有美軍飛機都安全離開那個地區。

這是美國發動的第三天空襲行動,目的是要遏止這些伊斯蘭好戰分子繼續推進,威脅庫德自治區首府阿比爾。美國在阿比爾設有領事館以及美國與伊拉克的聯合軍事作戰中心。

中央司令部發布聲明說,由無人飛機和美軍戰鬥機進行這些攻擊,目的是保護在阿比爾附近與伊斯蘭好戰分子交戰的庫德族部隊。

美國總統歐巴馬7日授權發動空襲,以突破伊斯蘭國戰士對辛賈爾山(Mount Sinjar)的包圍,因為有數以萬計伊拉克宗教少數派亞茲迪族(Yazidi)難民受困山區。

亞茲迪人選出的議員今天表示,至少已有2萬難民在庫德族部隊協助下設法逃出包圍,取道敘利亞進入庫德族自治區。

美軍昨天的第2天軍事行動朝亞茲迪人受困的辛賈爾山發動4波空襲。伊斯蘭國多輛裝甲運兵車遭摧毀,伊斯蘭國戰士16死。

歐巴馬稍早表示,要重拾伊拉克平靜,需要的不只是炸彈。他說:「我不認為這個問題會在數週內解決,要花點時間。」

伊斯蘭國6月以來奪占伊拉克北部廣大地區,被他們俘虜的非遜尼派穆斯林慘遭斬首,另有數十萬人因戰亂流離失所,美國7日因此針對這個地區發動空襲,為2011年撤離伊拉克以來首次。

伊斯蘭國上週擊潰庫德族部隊之後,挺進到距阿比爾僅30分鐘路程處。伊拉克各地10年來宗派流血衝突不斷,阿比爾截至目前為止尚能倖免於難。103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