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上殺人影片驚悚 傳台籍船隻在場

2014/8/19 18:51(8/19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斐濟蘇瓦19日綜合外電報導)斐濟警方今天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調查網路上流傳的一段驚悚影片是真是假,影片內容顯示似乎是幾名漁民在這個南太平洋國家外海遭槍殺,據傳片中人所說的語言包括華語。

這段10分鐘長的影片本週出現在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標題是「斐濟外海漁船上的斐濟船員遭槍殺」。內容顯示幾名男子在海裡攀附看似翻覆的小船,周圍三艘船上的人持槍對他們開火,將他們全都擊斃,只見鮮血染紅了海水,開槍的人還笑著擺姿勢拍照。

紐西蘭電視台(TVNZ)雇用的翻譯表示,影片中人所說語言包括華語、泰國語與越南語,而其中一艘船上的標誌據傳可以認出是台灣籍船隻。

不過,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斐濟鮪釣船東協會主席邵斯威克(Graham Southwick)表示,台灣船東與蘇瓦的包商已告訴警方,他們認為這段影片可能是去年索馬利亞外海一樁海盜劫持船隻不成的事件。

他說:「他們表示知道這次事件,這件事很有名,並不是發生在斐濟,而是在索馬利亞外海。影片中在水裡遭槍殺的人不是斐濟人,而是索馬利亞海盜,他們想劫持台灣船隻,結果踢到鐵板,全都命喪槍下。」

斐濟警方發言人說,目前還無法斷定影片是否真實,首都蘇瓦(Suva)警方當局將尋求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和其他太平洋國家協助,確認影片內容的真實性。

他告訴法新社:「還沒有明確證據可以辨識出受害者是斐濟人,也沒有明確跡象顯示這次令人毛骨悚然的事件發生在何時何地。」

據斐濟警方人士透露,蘇瓦一名學生在計程車上遺留的手機裡發現這段影片,而遺忘手機的據稱是一名亞洲漁船船員。1030819

(觀看影片請看一頁)基於影片驚悚,未成年者請勿觀賞、或由家長陪同觀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