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伊斯蘭國威脅 法開國際會

2014/8/20 2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表示,將在下個月安排1場會議,商討如何對付伊拉克伊斯蘭激進分子帶來的威脅;並說,國際正面臨「2001年以來最嚴峻情勢」。

根據「世界報」(Le Monde),歐蘭德並未指出這樣的會議將於何時登場或何人將受邀出席,僅表示必須提出全球性戰略,以對抗好戰分子。

歐蘭德告訴世界報,「我認為,我們正面臨2001年以來最嚴峻的國際情勢…因此我即將提議,針對伊拉克安全及對抗伊斯蘭國(IS)召開會議」;他的辦公室說,他將從9月開始闡述相關倡議。

歐蘭德在「世界報」今天刊登的談話中說:「我們不能一直爭論插手或不插手。」

他說:「我們必須提出全球性戰略,才能和這個有組織、資金充裕、武器精良並威脅到伊拉克、敘利亞和黎巴嫩等國家的團體作戰。」

伊斯蘭國自6月以來便占領了伊拉克北部大範圍領土,處決非遜尼派(Sunni)穆斯林俘虜和少數族群,造成數萬人流離失所,並招致美國2011年撤軍後對這個地區的首次空襲。

與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政府關係密切的法國,15日開始對庫德族戰士運交武器,以協助遏止伊斯蘭國朝庫德族地區推進。(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