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拒付贖金 聖戰士斬首美記者

2014/8/21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在影片中殘忍斬首美國記者佛里,震驚全球。「紐約時報」報導,伊斯蘭國不久前曾向美國施壓,表示要換取佛里自由,就得付數百萬美元贖金,但美國拒絕。

「紐約時報」(NYT)說,佛里(James Foley)家屬代表及與佛里一同被俘的1名人質說,伊斯蘭國向美方求取數百萬美元贖金。歐洲數國為拯救公民性命已付給恐怖分子好幾百萬美元,但美國拒絕付錢。

歐巴馬政府必須迫切決定如何與伊斯蘭國交涉,因為佛里並非伊斯蘭國唯一的美國人質。紐時證實,伊斯蘭國說若美國不滿足其要求,會再殺掉至少3名美國人。

伊斯蘭國手上還有3名英國人質,而英國也拒付贖金,拒絕對恐怖分子讓步,反之法國和西班牙今年都透過支付贖金,分別換回4名法國人、3名西班牙人的性命。

綁架歐洲人已成為蓋達及其分支主要收入來源,過去5年他們光靠贖金就賺進至少1億2500萬美元。伊斯蘭國最近已和蓋達劃清界線,但根據獲救人質說法,伊斯蘭國仍深知綁架賺取贖金的重要性,且也想複製同樣的「生意」模式。103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