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國總理巡視北極 禁陸媒隨行

2014/8/22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綜合媒體報導,加拿大總理哈珀按慣例巡視北極領土,但今年罕見點名特定媒體不得隨行,而匿名官員指出,特定媒體正是大陸官媒新華社與人民日報。

加國總理的發言人近日對媒體表示,「不再歡迎某些新聞媒體」與哈珀一道訪問北極。美加媒體報導,一名官員明確表示,兩家媒體指的是新華社與人民日報。

加國「溫尼伯太陽報」報導,總理辦公室這前所未見的決定,考慮到這些「記者」可能為大陸搜集情報。

加國「太陽報」則報導,不許大陸媒體隨行,是因為往年一些「不愉快的回憶」,尤其是有些人的「不當行為」,如人民日報駐加拿大分社社長李學江。

2013年8月,李學江隨哈珀視察北極時,在記者會上推擠工作人員並搶奪麥克風,被皇家騎警制服、帶離現場並短期拘留。

此外,李學江還幫總理團的「全部人」照相,照總理、照保安,還在總理座機內拍攝大量照片,但是所作的報導很少。

加拿大總理哈珀每年都到北極地區視察,以鞏固邊防並宣示主權。今年這次視察本週已經開始,到8月25日結束。103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