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誤導 世衛建議管制電子煙

2014/8/26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6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建議各國應管制電子煙銷售,並呼籲在證明電子煙的二手煙不會對他人有害之前,應禁止在室內使用,也應禁止賣給未成年人,或是自動販賣機銷售。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公布針對電子煙銷售、吸食的專案報告。報告指出,在2014年全球共有466種電子煙品牌,2013年的銷售總額達到30億美元。預計到2030年,銷售量還將大幅增加17倍。

報告指出,多數電子煙並未透過獨立科學檢驗,現有的證據也顯示電子煙釋放的煙並非如銷售商所宣稱的只是水蒸氣,電子煙的使用對青少年與胎兒會帶來嚴重威脅,吸入電子煙的二手煙也可能會吸入有毒物質。

報告指出,使用電子煙有助戒煙的證據仍相當有限,尚未能有所結論。但兒童可能經由使用電子煙,轉而吸食捲煙,反而導致吸煙人口增加,而且電子煙有美化吸煙的不良效果,誤導兒童或未成年人嘗試。

世衛在報告中建議各國應限制業者向非吸煙者、孕婦和青少年促銷電子煙商品,也應禁止電子煙宣稱所具有的健康效益,包括宣稱電子煙有助於戒煙,業者進行廣告、促銷或贊助時,應提供完整的訊息。

由於吸食電子煙二手煙的影響尚未確定,世衛建議應該禁止室內吸食二手煙,也應禁止業者在電子煙中添加水果、糖果或酒精口味,並禁止透過自動販賣機銷售電子煙。103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