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反菸 世衛籲管制電子菸

2014/8/26 2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加強打擊「大菸草公司」,呼籲各國政府嚴格管制電子菸銷售,以及禁止打廣告、在室內使用和販售給未成年人。

「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締約國10月將在莫斯科召開會議,將會討論這個聯合國衛生機構提出的這份報告。世衛組織在這份各界期待已久的報告中,也對跨國菸草公司握有30億美元的電子菸市場表示關切。

世衛10年前推動反菸的公共衛生運動,並通過菸草控制框架公約,這項公約自2005年生效以來,已獲179個國家批准,但不包括美國。

世衛敦促各國採取一連串管制措施,包括禁止製造商在提出可靠、有力的科學證據前,宣稱電子菸具有幫助癮君子戒菸等功能。

世衛說,癮君子應該透過各種已獲批准的方式,來戒除抽菸的習慣。

世衛還說,儘管有證據顯示,電子菸的毒性可能較傳統香菸弱,仍會對青少年和孕婦腹中胎兒構成威脅。

這個衛生機構也建議,必須禁止在室內公共場所使用這種香菸形狀的電子裝置,「除非證明抽電子菸者吐出的煙氣對旁人無害」。

世衛說:「現存證據顯示,電子菸產生的懸浮微粒,並非如同販售這些產品的業者經常宣稱的『只是蒸氣』。」

電子菸內的裝置會將加味液態尼古丁加熱,形成蒸氣供使用者吸吐,類似傳統香菸但不會產生煙霧。

世衛說,「暴露在尼古丁環境下,可能對胎兒和青少年的腦部發育造成長期後果」,目前已有足夠證據「警告兒童和青少年、孕婦和育齡婦女」切勿使用電子菸。(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