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島核廠出包 機器落核廢料池

2014/8/29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東京電力公司證實,福島第一核電廠3號機今天在進行以起重機吊掛因爆炸受損的機器時,不慎讓機器掉落核廢料池。因池中有500多塊核廢料,東電正調查是否有受損。

東電表示,今天下午將近1時(台灣時間12時),在福島第一核電廠3號機的核廢料池進行以遙控型起重機撤除因爆炸受損的機器時,不慎讓機器掉落核廢料池。掉落的機器是將核廢料從核廢料池運進運出的所謂「操作台」的機器,大小約1公尺正方,重400公斤。

3號機的核廢料池目前有2011年3月發生核災所衍生的廢棄物及566塊核廢料,但東電表示,「操作台」機器掉落後,池子四周的輻射劑量沒出現變化,監測站的輻射數值也未顯示有異常。

因為這項吊掛機器作業是採遙控方式,所以池子附近沒有作業員,沒人受傷。

按東電計畫,3號機最快明年上半年就開始將核廢料從核廢料儲存池取出,今天作業出狀況,是否導致核廢料受損,還有待調查。同時還要評估是否會影響到取出核廢料的計畫。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