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印峰會 日將對印投融資兆元

2014/9/1 2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東京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高峰會談,安倍表示,初步決定今後5年提供印度包含政府開發援助(ODA)在內的投融資約3兆5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兆元)。

日本媒體報導,安倍與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在位於東京的元赤坂迎賓館舉行高峰會。高峰會一開始,安倍表示,日本與印度是亞洲兩大民主國家,最具發展可能性,希望藉此機會讓兩國關係更加緊密。

對此,莫迪表示,21世紀被視為亞洲的世紀,日印兩國展示的方向性攸關亞洲未來走向,日印背負著極大責任。

面對中國大陸的崛起,安倍與莫迪都同意日本海上自衛隊與印度海軍的聯合訓練將定期化,此外,也考慮將外交及國防的協商層級由次官(副部長)提升為部長(2加2)協商。

有關海上自衛隊所引進的日本製救難飛行艇US-2出口到印度的可能性,雙方同意將加速進行有關當局的協商。

安倍與莫迪還簽署「有關日印特別戰略夥伴的東京宣言」共同文件,內容以經濟與安全保障領域為主,並指明期待建立新的雙邊關係。

會談時,安倍對於5月就任總理的莫迪首度出訪主要國家就選擇日本一事致謝。莫迪回應說,這顯示印度的東方政策中,將日本列為核心位置。

針對經濟合作,日印的東京宣言當中明載,目標今後5年以內,日本企業對印度的直接投資以及到印度設廠、投資的日商數目倍增。

日本對印度的直接投資目前約2102億日圓(2013年的初報值)。

莫迪表示,為了促進日本到印度投融資,考慮改善印度的稅制、金融法規等。

安倍與莫迪也同意,日本對印度投融資的3兆5000億日圓當中,首先提撥總額約500億日圓借款給印度做為整建基礎建設之用。103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