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全球每40秒有1人自殺

2014/9/4 2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4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公布第1份全球自殺防治報告指出,全球每年有超過80萬人自殺,平均每40秒就有一人,其中自殺更是年齡在15到29歲的年輕人死因第2位。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這份報告中表示,每年全球有80萬人死於自殺,其中約75%發生在低收入與中等收入國家。農藥、上吊、火器是最常被使用來自殺的方式。在調查的172個國家中,僅有28國政府有自殺預防措施。

年紀在70歲以上的老年是自殺率最高的人口,但值得注意的是,自殺已經是年齡在15到29歲年輕人第2高位的死亡因素,部分國家中,年輕人自殺的比率甚至高過老年人。

男性的自殺比率也高於女性。在富裕國家,男性甚至是女性的3倍之多,特別是年齡超過50歲的男性比率相當高。在低收入與中等收入國家,青壯年與老年婦女的自殺比率,高於富裕國家。

世衛特別強調,自殺是可以預防的,也呼籲各國建立全面的預防機制,不光是在衛生部門內,教育、就業、社會福利、司法等部門都應一起動起來,共同防治自殺。

世衛也表示,後續社服人員透過包括電話或家庭訪問等方式定期接觸曾經企圖自殺的人,並與社區共同合作,是防治自殺十分重要的環節,因為調查顯示,自殺未遂的人再度尋求自戕的比例甚高。

同時,世衛表示,媒體也應該避免使用敏感字眼,或是在報導詳細說明自殺的方式。103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