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什米爾豪雨釀災 40萬人受困

2014/9/9 21:33(9/9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9日專電)克什米爾地區連日豪雨造成60年來最嚴重水患,惡水已在印度控制區奪走近200條人命,估計仍有40萬人受困等待救援。

救難團隊今天持續在被淹沒的夏季省會斯利納加(Srinagar)及克什米爾(Kashmir)南部一帶搶救;空軍直升機和運輸機更漏夜出動救人並空投物資。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報導,烏丹普爾(Udhampur)縣潘查利(Pancheri)地區山崩後,救難人員找到7具遺體和另1位罹難者的部分遺體,另有30人失蹤。

陸軍和國家災害因應部隊(National Disaster Response Force)已對當地空投物資。

許多災民仍瑟縮在屋頂或民宅較高樓層等待救援。洪水導致當地電話中斷,無法與外界聯絡。雖然查摩其他地區情勢穩定,但官員指出,對災民提供救濟物資是當務之急。

陸軍總司令蘇哈格(Dalbir Singh Suhag)昨天表示,在救出最後1位受困災民之前,士兵不會歸營。負責現場救災指揮的陸軍中尉錢坦(Chetan)指出,持續以每艘小艇救出10到15人、每天約執行50到60次的速度深入災區救出受困災民。

冬季省會查摩(Jammu)已設立68個救難中心收容災民;軍方持續出動直升機赴拉朱里(Rajouri)、彭琪(Poonch)、雷阿西(Reasi)、馬奧霍(Mahore)、多達(Doda)、基希特瓦(Kishtwar )等縣救災。

中央政府今天派出更多國家災害因應部隊成員進入克什米爾,他們乘坐的小艇上載有救援物資。連海軍突擊隊員都首度出動救災。

陸軍、空軍、國家災害因應部隊及當地救援團隊已救出逾2萬5000位災民脫困,並將他們安置在地勢較高處。但估計仍有40萬人受困等待救援。1030909

※你可能還想看:
60年來最嚴重水患 印度總理致函巴基斯坦「提供可能需要的任何救災援助」
印度「不可分割的領土」、巴基斯坦的「頸動脈」...克什米爾歸屬問題難解
國際要聞》蘇格蘭獨立公投 決戰9/18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