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政要出席聲援猶太人大會

2014/9/15 0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5日專電)「德國猶太人中央委員會」昨天下午在柏林布蘭登堡城門前廣場舉行大會,呼籲民眾挺身而出抗議反猶太人言行。包括德國總統高克、總理梅克爾、多位內閣部長及各政黨領袖都出席。

1930年代到1940年代中期,德國納粹黨對猶太人的迫害及二次大戰期間猶太人被屠殺,是德國近代史上最血腥的一頁。德國各地的紀念館、紀念碑和許多歷史展覽,都是為了贖罪懺悔,一方面反省,同時也誓言歷史絕不能再重演。

先前加薩走廊戰火期間,德國許多城鎮陸續爆發大規模抗議以色列的聚會和遊行,有些抗議行動甚至出現反猶太的標語和極端言論。德國猶太人中央委員會主席葛勞曼(Dieter Graumann)指出,德國各地屢屢出現毫不掩飾憎恨猶太人的事端,令居住在德國的12萬猶太裔人士憂心。

世界猶太人大會(World Jewish Congress)於14日至16日在柏林召開理事會。全球各地猶太人社團領袖出席理事會的同時,德國猶太人中央委員會(The Central Council of Jews in Germany)在柏林舉辦群眾大會,宣示團結,也呼籲各界為猶太人挺身而出,抵制反猶太人的言行,並且支持以色列。

梅克爾在大會上表示,住在德國的猶太人是德國社會的一分子,德國要保障他們在這裡生活得安心。

一些與會的群眾向媒體表示,最近以來,德國各地明顯的出現反猶太人的言行,甚至有暴力行動,而社會上反猶太的情緒升高,的確讓他們感到擔憂。

德國政府對於猶太機構,包括教堂、學校和文化設施等,都特別注意其安全保護。全德各地的猶太機構都全天候有警員站崗。103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