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典大選左派勝 極右成造王者

2014/9/15 0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14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反對派社會民主黨領導的左傾政治聯盟今天在大選險勝中間偏右的當前政府,社民黨領袖勒夫文(Stefan Lofven)宣布準備著手建立新政府,極右派則取得歷史性斬獲。

勒夫文說,中間偏右政府執政8年來,瑞典面臨高失業率、學生成績退步的重大挑戰。

勒夫文說:「我們面臨嚴苛處境。有數千人失業,學生在校表現退步,劣於其他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 」

「某種東西正在崩裂,而現在瑞典人做出回應,我們需要改變,我們需要新方向。」

選舉結果顯示,社民黨、綠黨和左派黨在349席國會贏得約159席,差一點就拿到多數。

反移民的瑞典民主黨得票率增加逾1倍,來到12.9%,成為瑞典第三大黨,力爭在國會扮演「絕對多數造王者」角色。

根據各選區99.9%開票結果,勒夫文率領的紅綠聯盟獲得43.7%選票,現任總理賴因費爾特(Fredrik Reinfeldt)率領的4黨保守-自由聯盟得票率39.3%。

勒夫文選前承諾縮小逐漸擴大的薪資差距,改善教育,增加投資基礎建設。

勒夫文勝選後告訴支持者:「瑞典人民拒絕以減稅和私有化解決所有社會問題。」

極右派的瑞典民主黨不到10年前還幾乎算不上實體,2010年選舉才進入國會,當年取得5.7%選票,在349席國會拿下20席,而今天在國會贏得49席,比4年前增加超過1倍,對35歲的領袖奧克松(Jimmie Aakesson)來說是一大勝利。

奧克松在斯德哥爾摩對興高采烈的支持者說:「我們現在是絕對多數的造王者。」他說,2010年以來拒絕與瑞典民主黨協商的其他政黨,「不能再像過去4年那樣對我們視若無睹」。(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03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