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廖世傑訪墨西哥下加州台商

2014/9/15 1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於當地時間11、12日訪墨國下加州蒂華納市,除與該州經濟廳長彭方德晤談,協助台商在當地發展投資事業外,並參訪在該市投資7座台商工廠及與台商座談。

彭方德(Carlo Bonfante)表示,州政府正強化兩項重大基礎建設、增進投資誘因,包括自明年1月起調降該州工業尖峰用電電費25%,將有利每月用電超過1百萬瓦(MW)的大型工廠節省電費,屆時該州將成為墨國工業用電最低廉的一州。

他說,州政府也將投資30億墨幣(約2億3000萬美元)整建恩瑟納達(Ensenada)海港,並使用接駁船,改善貨櫃進出口,預計明年4月即可完工,屆時對促進外商原料進口及產品出口將有極大助益、利基增加許多。

彭方德說,他將在陪同州長馬德里(Francisco Vega de Lamadrid)訪問台灣時,向台商宣布這兩項利基,吸引台商前往投資。

廖世傑表示,中華民國政府關懷在墨西哥下加州投資及經商的僑友,並說明目前中華民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進展及重要性,期盼僑商共同努力訴請其墨國事業夥伴爭取墨國政府支持中華民國加入TPP,屆時台墨企業將互蒙更大合作利益。

廖世傑隨即概述墨西哥經貿發展情形、能源改革、電信改革及汽車工業快速成長等,這些都是台灣業者投資及經商良好機會。

參與台商座談的僑友都對廖世傑來訪表示誠摯歡迎,並紛紛對下加州政府戮力改善投資環境表達肯定,盼運用台墨雙方互補互利經貿關係及下加州毗鄰美國的優越地理位置,增加對蒂華納(Tijuana)市投資,和提升企業收益。103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