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圍剿伊斯蘭國 北約:師出有名

2014/9/15 23:33(9/16 0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多國官員集會巴黎,共商圍剿伊斯蘭國好戰分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拉斯穆森今天表示,有正當理由採取軍事干預行動,包括自衛或防止「很接近種族屠殺」的行動。

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說,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構成的威脅「必須要採取軍事回應,才能瓦解或擊敗這個恐怖組織」。但他表示,北約組織不會對伊斯蘭國發動軍事攻擊。

月底即將下台的拉斯穆森在布魯塞爾的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所歐洲中心(Carnegie Europe)發表最後演說,他說:「我們不考慮由北約在這項行動扮演領頭角色。有些北約盟國將組成聯盟,成員也包括那個地區的國家。」

他表示,根據聯合國憲章的基本原則,應有理由對伊斯蘭國採取軍事行動,因為這個聖戰團體犯下種種可怕罪行,包括殺人和攻擊弱勢族群,依他之見「非常接近種族屠殺」。

大約有30個國家及國際組織代表今天在巴黎出席1場國際會議,他們承諾將透過任何可能的方式,支持伊拉克對抗聖戰分子,包括提供軍事援助。

他們也強調,必須迅速祭出行動,打擊伊斯蘭國好戰分子。

根據會後發布的聲明:「他們承諾將透過任何必要方式,支持伊拉克新政府(與好戰分子)作戰…包括提供適當軍事援助,且符合伊拉克當局的需求,遵守國際法及不危害平民安全。」

聲明還說:「他們也確保會落實並貫徹今日的承諾,特別是在聯合國的架構下。」1030915

※你可能還想看:
不知該從何防起的930名參與聖戰法國人 法國政府很頭大
人質又遭斬首 「聖戰約翰」到底在哪裡?
必看資訊圖表/伊斯蘭國為何崛起
凱瑞:美拒絕與伊朗合作對抗IS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