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馬永火山蠢動 警示升級

2014/9/16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6日專電)菲律賓馬永火山出現蠢動跡象,近週內可能爆發,菲國火山暨地震研究所已發出3級警示。

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在通告中說,「馬永火山警示等級從第2級調升至第3級,這意味著馬永展現出相對高的不安定狀況,岩漿已瀕臨火山口,未來幾週可能爆發。」

馬永火山(Mayon)警示等級共分5級,以第5級為最高,代表火山正在發生「危險爆發」。

通告並稱,過去數小時之間,火山動盪情況明顯加劇,火山口已現紅光,昨天清晨5時至晚上8時,至少發生39次岩塊墜落事件,以及32次低頻率火山地震。

火山暨地震研究所建議民眾,不要進入火山口半徑6公里範圍的「永久危險區」、以及半徑7公里的「延伸危險區」,以免遭遇落石、土石流、岩漿、突然爆發或火山口崩塌等危險。

馬永火山所在的艾爾貝省(Albay)地方政府,已下令強制疏散約1萬名高風險區域的居民,並阻止好奇觀光客上山。

艾爾貝省災難協調單位今天上午召開緊急會議,準備因應任何突發狀況。

馬永火山位於馬尼拉東南方約340公里,高2462公尺,上一次爆發是於2013年5月間。103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