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爾和平獎得主 德總理梅克爾

2014/9/17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南韓首爾和平獎評審委員會今天上午在首爾新聞中心召開評委會最後一次會議,會議決定將第12屆首爾和平獎授予德國總理梅克爾 。

首爾和平獎評審委員會委員長李哲承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委員會對全球各國推薦的眾多個人和團體候選人進行客觀嚴肅的評審,並決定將此獎項授予梅克爾(Angela Merkel)。

李哲承說,梅克爾透過對歷史的反省,讓國際社會明確認識到人類的尊嚴與人權問題,並由此宣傳戰爭的弊端和國際和平的重要性。

委員會發布的新聞資料表示,梅克爾是首位二戰結束後出生的德國總理,但她仍然就過去納粹屠殺猶太人等威脅與破壞世界和平的罪行,向以色列和全世界不斷反省和道歉,緩和了受害國與加害國之間的矛盾,受到首爾和平獎評委會的極高評價。

評委會還表示,梅克爾在與恐怖主義對抗中,積極同國際社會合作,為國際和平做出貢獻。

由南韓各界14名專家組成的首爾和平獎評審委員會委員其間對各國推薦的前任和現任國家元首級人士,以及政界、財經界、宗教界、人文學界人士和團體等候選人進行評審。

首爾和平獎創立於1994年,旨在紀念「漢城奧運會」的成功舉辦,頒獎儀式每兩年舉辦一次,至今共選出11名獲獎者,現任國家領袖獲得此獎項還是第一次。上一屆和平獎得主是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本屆頒獎典禮將於日後梅克爾訪韓時在首爾舉行。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