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嗆報復 比利時不排除加入打擊

2014/9/17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17日專電)比利時政府表示,不排除加入以美國為首的軍事行動,打擊伊斯蘭國(IS)。與此同時,1名參加「聖戰」的比利時人公開嗆聲,表示將報復比利時,還點名安特衛普市長小心。

比利時外交部長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日前表示,包括執政的聯合內閣黨團,以及國會反對黨社會黨、綠黨都有共識,隨時準備好派遣軍隊加入以美軍為首的西方陣營,攻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據此間媒體報導,比利時計劃派遣4架空軍F-16戰機、2架C-130運輸機支援行動。

與此同時,比利時荷文週刊「奈克」(Knack)在最新1期報導中,刊登1名正在敘利亞參與「聖戰」的比利時人的訪問內容。這名「聖戰士」向安特衛普市長德威弗(Bart De Wever)嗆聲要他小心恐怖攻擊,「機會相當的大」。

這篇由安特衛普大學博士班學生特別前往敘利亞實地研究IS的報導,訪問了這名來自安特衛普的聖戰士。他在訪問中表達對西方國家對待穆斯林態度的強烈不滿,也抗議比利時大規模逮捕鼓動與吸收聖戰士的團體,認為比利時已向IS宣戰,IS也將報復。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