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格蘭公投結果 19日揭曉

2014/9/18 0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7日專電)具有歷史性重大意義的蘇格蘭獨立公投明天登場,420多萬名選民將決定有307年歷史的大不列顛聯合王國的命運,投票最後結果最快19日上午6時30分(台北下午1時30分)公布。

蘇格蘭32個地方政府共設立2608個投票所,明天從上午7時起開放投票,一直進行到晚上10時結束,隨即展開計票工作。

登記投票的16歲以上選民共有428萬5323人,比例高達97%,創下蘇格蘭選舉史上選民最多的紀錄。

選票上只有1個問題,「蘇格蘭應否成為1個獨立的國家?」,選民必須選擇同意或反對,否則選票將無法被計算。

蘇格蘭獨立公投選委會首席計票官員皮卡絲莉(Mary Pitcaithly)今天說,公投的最後結果可能在19日上午6時30分到7時30分早餐時間揭曉,但一般預估在深夜3點到6點之間,就可以看出端倪。

根據規定,勝方必須獲得超過50%的選票,除非投票過程有問題,選委會才會重新計票,不會因為支持與反對雙邊的票數非常接近而重新計票。

今天晚間統獨兩派都舉行大規模造勢大會,蘇格蘭首席大臣薩孟德(Alex Salmond)受到1500名支持者巨星般的歡迎,他說,明天的獨立公投是一生一次的機會,他誓言建立一個永遠排除南方勢力,真正屬於蘇格蘭的國家。

而前首相布朗(Gordon Brown)則對反對蘇格蘭獨立的支持者說,蘇格蘭不屬於薩孟德或任何政治人物,蘇格蘭是屬於大家的,呼籲對聯合王國分裂有疑慮的選民,果決的投下反對票,不讓民族主義者撕裂英國。103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