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鳳凰流連 菲北成水鄉

2014/9/19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9日專電)輕度颱風鳳凰在菲律賓北部呂宋島徘徊不去,帶來連夜的傾盆大雨,大馬尼拉地區及周邊省分大片地區已成水鄉澤國,數以千萬計的民眾生活受到影響,暫無傷亡報告。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上午向台商及僑胞發布簡訊,提醒台商及僑胞注意自身安全。

受到菲律賓以北1個高氣壓的影響,原本預期在菲國東北岸轉向北撲的鳳凰,卻滯留不去,帶來充沛雨量,菲北2省處於2級颱風警報狀態、4省發布1級颱風警報。

氣象局對大馬尼拉地區和鄰近兩省發布了「紅色」降雨警示,意味著每小時降雨量超過30毫米,至少持續兩小時,危險地區居民需強制撤離;大馬尼拉地區以南則分別處於較弱的「橘色」和「黃色」降雨警示狀態。

在大馬尼拉地區,許多道路已是陸可行舟,低窪地區水深及胸,民眾以保麗龍板及竹筏做為出入的交通工具。

總統府馬拉坎南宮清晨宣布,大馬尼拉地區及週邊15省的政府機關,除救災相關單位之外,全部停止上班;大馬尼拉地區與週邊數省的地方政府,也因大雨及淹水狀況,宣布停課一天。

大馬尼拉地區馬利吉娜市(Marikina),也就是今年小馬聯盟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的舉辦地點,上午也因馬利吉娜河水位瀕臨潰堤,發布了最高的4級警報,河流週圍居民開始強制撤離。

在海空交通方面,海岸防衛隊宣布,各大港口因渡船停駛,200餘名船客受困;在馬尼拉國際機場,天候惡劣加上雷達故障,導致至少3個國際航班、4個國內航班停飛,3個分別從浦東和新加坡飛往馬尼拉的航班,轉降宿霧國際機場。103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