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媒:莫迪強硬姿態談判邊界

2014/9/19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9日專電)印度主要報紙今天都在頭版頭條報導,總理莫迪昨天跟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以罕見強硬姿態交涉邊界問題,並要求陸方須恢復拉達克在9月10日前的現狀。

此間報導,中國大陸邊防軍人在習近平到訪前幾天又越界進入印度北疆拉達克(Ladakh)東部楚瑪爾(Chumar)段邊境地區,導致兩國邊防10日起在未定邊界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上發生新1輪對峙。

「印度人報」(The Hindu)今天引述國防部消息來源報導,士兵已在當地組成1道人牆,防止陸方邊防持續前進。其他報導提到,印度陸軍隨時可增派足夠兵員到發生對峙事件的邊境地區。

莫迪(Narendra Modi)昨天跟習近平展開代表團層級會談。「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莫迪一開始便提出日益惡化的邊界問題,強調沿邊境的和平安寧對於互信和實現印陸關係所有潛能,有其必要。

莫迪在會後的媒體聲明中說,他對沿邊境地區一再發生的事件提出「嚴重關切」。他還說,「我們同意,邊境和平與安寧是雙邊關係互信和相互理解的必要基礎,這是很重要的共識,應該嚴格遵守」。

邊界問題向來被視為兩國間的最大摩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今天報導,過去數10年來,印度總理不曾在雙邊會談中向陸方如此激烈提出邊界問題。

印度時報指出,莫迪爭取雙方儘早針對實際控制線重新確認。他並告訴習近平,陸方須恢復拉達克在9月10日前的現狀。印度外長蘇希瑪.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也向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提出這個問題。

報導提到,事實上,17日在古茶拉底(Gujarat)省第1大城阿默達巴德(Ahmadabad)公開展現友好姿態後,莫迪在生日晚宴後,便向習近平提出陸方邊防在楚瑪爾越界的事。當天是莫迪64歲生日。

習近平則在18日向莫迪表達,他「注意到」印方的關切,還說事件可能是邊界尚未劃定的結果。

消息來源指出,莫迪立場強硬提出邊界問題,因為新德里認為,若無陸方最高領導階層同意,楚瑪爾邊境的事件不會發生。

習近平17到19日到印度進行國是訪問,預定今天中午離開新德里。103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