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文化週 台灣珍奶訴求正宗

2014/9/20 0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9日專電)台灣的珍珠奶茶從適應法國市場到大受歡迎,花了10年時間,現在在巴黎要喝珍奶很容易,但有的老闆來自中國大陸或越南,台灣藉著巴黎外國文化週,辦珍奶饗宴,宣傳正宗名號。

巴黎每年秋天舉辦「外國文化週」,提倡文化多樣性,各國無不卯足全力推廣自己的特色。

今年的文化週主題為「飲食文化」,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今天在代表處舉辦「珍奶饗宴」,邀請台灣及法國友人共享源自台灣的珍珠奶茶,並結合旅法服裝設計師洪麗芬的時裝走秀。

珍珠奶茶由台灣人開的「珍珠茶館」提供,很快就一掃而空,有些法國人第一次嘗試,覺得口感特別,還向旁人詢問茶館地址,打算再度消費。

台灣的珍珠奶茶發源於1980年代,進入法國市場也有10多年時間,但由於成分單純、製作簡單又受歡迎,漸漸有法國、中國大陸和越南業者也賣起珍珠奶茶。

喝過多次珍珠奶茶的法國人瑞納爾(Frank Renard)受訪時說,越南餐廳賣的珍奶,粉圓比較大顆也比較硬,但除此之外,與台灣的沒有太大差別。

他承認,多數法國人不知道珍奶來自台灣,這對標榜美食文化的台灣不太有利,應該打造一個品牌標識,告訴大家台灣才是正宗。

駐法代表呂慶龍也很關切宣傳珍奶是「台灣製」。他表示,法國是消費型社會,只要顧及食品安全、品質好、服務佳,法國人不在意多花1、2歐元。他鼓勵業者思考如何宣傳,但總歸一句,品質和創意才是最好的保障,否則替代性很高。

與台灣有關的其他外國文化週活動還有電影欣賞,包括「飲食男女」、「總舖師」、「無米樂」3片,還有茶道示範、法蘭西院士皮特(Jean-Robert Pitte)與美食家謝忠道的「東西美食對談」、台灣文學學者關首奇(Gwennael Gaffric)和博士生李各(Damien Ligot)的飲食與文學講座等節目。

另外,當代傳奇劇場的長青戲碼「李爾在此」,由吳興國獨挑大梁,下週也將在巴黎演出。103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