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約:俄軍仍滯留烏克蘭境內

2014/9/21 0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立陶宛維爾紐斯20日綜合外電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歐洲盟軍最高統帥布里德羅佛今天說,俄羅斯部隊仍在烏克蘭境內運作,烏克蘭政府軍和親俄分離民兵在烏東的歷時2週停火,僅屬名義上停火。

美國空軍將領布里德羅佛(Philip Breedlove)與北約軍事首長舉行會談後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武器與戰士可自由越界進出烏克蘭,使得外界幾乎無從判定到底有多少俄羅斯部隊正在烏克蘭境內。

布里德羅佛又說,他對今天宣布的新和平方案可能會帶來進展,抱持希望。

他表示:「至於俄羅斯部隊在當地問題,是的,他們仍在烏克蘭境內。」

他指出,歷時兩週的停火「名義上仍存在,但當地情勢卻是相當不同的另外一回事,我們希望這會有所改變。」

布里德羅佛又說,他對昨晚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馬拉松談判上達成的9點和平方案,抱持希望。

基輔、莫斯科、親俄分離民兵與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代表在白俄羅斯首都簽署的明斯克備忘錄(Minsk Memorandum),要求烏克蘭政府軍和親俄民兵自烏東非軍事區撤離他們的部隊。

根據新達成的明斯克協議,雙方部隊必須在簽署協議後24小時內從當前的前線後撤15公里,並容許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監督人員進駐,確保遵循停火。103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