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點名殺法國人 警戒升

2014/9/22 2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2日專電)法國媒體報導,聖戰分子散布訊息,威脅要殺害「惡毒骯髒」的法國人。這是伊斯蘭國(IS)首度指名要對法國人不利。

法國日前在伊拉克北部首度空襲,並成功摧毀伊斯蘭國的後勤倉庫。

伊斯蘭國今天透過廣播發布訊息,呼籲追隨者殺掉所有美國和歐洲的「非信徒」,「尤其是惡毒、骯髒的法國人」。另外被點名的還有「加入反對伊斯蘭國聯盟」的澳洲人和加拿大人。

訊息還說,如果伊斯蘭國的追隨者手邊沒有爆裂物或武器,「就讓這些美國、法國或隨便哪國的非信徒落單,用石頭砸他們的頭,用刀子割斷他們的喉嚨,用車子碾過他們,把他們從高處丟下去,勒死他們,或毒死他們」。

這段訊息被監控團體攔截。法國國際關係研究所(IFRI)中東部門的顧問鮑沙德(Denis Bauchard)接受費加洛報(Le Figaro)訪問時說,出現這樣的訊息並不令人訝異,反而很合邏輯,因為法國空襲伊斯蘭國,巴黎前陣子還主辦了和平會議。

但他也說,這樣的威脅前所未見,伊斯蘭國向來只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行動,但現在似乎要擴大,與國際聖戰分子聯合。

法國現有約1000名國民加入聖戰分子,或與他們有聯繫,這個數字是全歐洲國家之中最多,法國因此特別警戒。

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下午隨即發布聲明表示,「法國不會畏懼」,並稱伊斯蘭國的威脅不會阻礙法國剿滅該組織暴力、幫助受迫害人民、消弭聖戰分子的決心。

他說,這不是法國首次被恐怖分子威脅,恐怖組織危害了寬容價值、人道,不尊重人權和民主,但法國總是會克服這些威脅。他承諾會採取百分之百的預防措施。

早在19日,卡澤納夫就已要求各地警政單位,針對部分地標或活動提高警戒等級,例如宗教建築、外交單位和領事館,還有遊客眾多的景點,以及運動賽事現場和節慶活動等。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