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北韓實驗飛彈欲載核彈頭

2014/9/23 1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報導,南韓政府高層情報人士昨天表示,北韓自8月14日以來連續發射實驗的新型短程地對地飛彈,這是用來搭載小型戰術核武器的飛彈。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報導,南韓從事情報工作的一位高層當局人士22日表示,針對北韓今年8月中旬後連續3次發射的飛行體速度和飛行高度進行分析後判斷,北韓發射的是一種新型飛彈,綜合內部分析和情報蒐集的結果,研判北韓發射新型飛彈是為了搭載戰術核武器。

報導指出,不同於利用大量核彈頭給整個城市造成傷害的戰略核武器,戰術核武器利用短程飛彈等載體搭載少量核,是為了打擊軍事設施而開發的小型核武器。這是南韓第1次捕捉到北韓開發戰術核飛彈的動向。

這名南韓當局人士表示,新飛彈的射程超過200公里,與北韓即將進行實戰配置的300公釐多管火箭砲差不多,既然已經擁有射程相似的攻擊武器,還執意製作飛彈,是因為北韓需要破壞力更大的武器。

報導稱,這也就是說,北韓雖然可以利用300公釐多管火箭砲對準南韓京畿道平澤美軍基地(2016年竣工)或忠清南道雞龍台等南韓主要軍事設施進行攻擊,但仍想開發出可以造成更大殺傷力的核武器搭載飛彈。

據報導,南韓另一位當局人士表示,北韓因為經濟困難,無法在常規武器競賽中取得優勢,於是便將戰鬥力集中在開發核武器上,北韓已差不多完成核武器小型化工作,因此著手開發搭載戰術核武器的短程飛彈。

他說,新型飛彈以前蘇聯裝載核彈頭的SS-21地對地飛彈進行改良後製成,如果北韓成功實現核武器小型化,整個南韓將被覆蓋到北韓核飛彈的射程之內。特別是,新型飛彈使用移動發射台(TEL)和固體燃料,事前很難捕捉到北韓發射飛彈的動向。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