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聚焦氣候變遷 全球領袖商對策

2014/9/23 21:21(9/23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當全球正在關注伊斯蘭國(IS)和伊波拉疫情等危機時,聯合國(UN)今天將焦點放在氣候變遷上,125國領袖齊聚一堂,闡述各國的因應計畫。

在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召開高峰會前,紐約21日舉行大規模遊行,吸引多達40萬人響應,呼籲國際針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

在氣候變遷高峰會登場之際,民間企業也協助製造話題,例如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和宜家家居(Ikea)執行長艾那賈(Peter Agnefjall),都宣布自願實施不同措施,來減少碳排放量。

美國總統歐巴馬是今天最後受人矚目的發言人之一,歐巴馬政府以致力成為對抗氣候變遷的領袖為目標。

白宮今天宣布,歐巴馬將公布一項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機構確保他們的國際發展計畫和投資,都是以協助社區適應氣候變遷的衝擊而設計。

這是2009年哥本哈根氣候變遷峰會在混亂下結束以來,首見的高規格會議。

外交人員和關心氣候議題的活動人士認為,這是2015年底的巴黎會議之前,凝聚環保力量的關鍵會議。巴黎會議將就減少2020年之後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達成協議。

全球最大污染國中國大陸和碳排放量第3大國印度領袖都不會出席,而是分別派遣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和環保部長賈瓦德卡(Prakash Javadekar)出席。

潘基文在會議展開前,於紐約聯合國總部表示:「氣候變遷是我們這個時代重要的議題。現在是行動的時候了。」(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923

※你可能還想看:
美軍開始空襲敘利亞IS
伊拉克到處流傳陰謀論:CIA創造伊斯蘭國
失控的伊波拉疫情 背後推手竟是西方陰謀?
三分鐘看完世界報紙頭條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