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暖化 潘基文籲減排締造歷史

2014/9/23 2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3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各界敦促採取行動、扭轉全球暖化趨勢的呼聲中,世界領袖今天齊聚一堂,展開最大規模的氣候變遷會議,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會中呼籲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

潘基文(Ban Ki-moon)告訴120國領袖:「我們務必要在今天,替全球制定新的方針。」

潘基文說:「我要求你們肩負起領導角色。」

這場高峰會是2009年哥本哈根氣候變遷峰會在混亂中結束以來,首見的高規格會議。

外交人員和關心氣候議題的運動人士認為,這是2015年底的巴黎會議之前,凝聚動能的關鍵會議。巴黎會議將就2020年以後削減溫室氣體排放達成協議。

但全球最大污染國中國大陸和碳排放第3大國印度領袖都未出席,使這場會議籠罩烏雲。

潘基文在演說中,呼籲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並且宣布在本世紀結束前,全球務必達到「碳平衡」。

潘基文說:「氣候變遷威脅得來不易的和平、繁榮,以及數十億人的機會。我們不是在這裡空談,而是要締造歷史。」

在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召開高峰會前,紐約21日舉行大規模遊行,吸引多達40萬人響應,呼籲國際針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

在氣候變遷高峰會登場之際,民間企業也協助製造話題,例如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和宜家家居(Ikea)執行長艾那賈(Peter Agnefjall),都宣布自願實施不同措施,來減少碳排放量。

美國總統歐巴馬是今天最後受矚目的發言人之一,歐巴馬政府以致力成為對抗氣候變遷的領袖為目標。

白宮今天宣布,歐巴馬將公布一項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機構確保他們的國際發展計畫和投資,都是以協助社區適應氣候變遷的衝擊而設計。(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