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恐怖組織呼羅珊 把人頭當球踢

2014/9/24 11:05(9/24 1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3日專電)美國國土安全部今天發布情報公報表示,考慮攻擊敘利亞境內強硬派團體呼羅珊(Khorasan)。「洛杉磯時報」在7月15日率先提到呼羅珊,也揭開這個神秘組織的面紗。

美國從昨天起開始空襲敘利亞,也引出了許多一般人並沒有聽過的敵人,呼羅珊就是其中一個。呼羅珊這個名字最早是由洛杉磯時報在7月15日的報導中出現,也是西方媒體首度提到。

呼羅珊原本是伊朗的一個地名,成員來自四面八方的伊斯蘭國家,從巴基斯坦到葉門,但主要仍聚集在敘利亞。

洛杉磯時報描述呼羅珊是由巴哈杜(Hafiz Gul Bahadur)所領導的巴基斯坦塔利班的分支,呼羅珊的鬥士都經過良好的訓練,出擊時常赤腳,臉上戴上黑布,頭上也綁上黑頭巾,在執行任務時,會呼喊「真主是偉大的!(God is great)」。

呼羅珊擁有許多刑房,目前並不清楚有多少人死於呼羅珊的手中。呼羅珊在行刑時,會先錄下被指控是間諜的受刑人自白,然後砍頭。行刑結束後,將屍體吊在樹上,並貼上3日內不得埋葬的警告標語。

洛杉磯時報也訪問1名自稱曾治療過呼羅珊戰士的醫生說,呼羅珊發明出新的方式來恐嚇民眾,曾經將29顆被砍下的頭顱排在政府醫院外,就在安全基地的對面,然後就開始踢這些頭顱,這名醫生說,他從來沒有看過如此恐怖的景象。

美國官員則說,呼羅珊很危險,又有經驗,並且也從西方招募人員。呼羅珊分布範圍很廣,從敘利亞的伊斯蘭國到伊拉克,也因此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將呼羅珊與伊斯蘭國並列為兩大威脅。1030924

※你可能還想看:
洛杉磯時報報導原文
美國發情報公報 警告呼羅珊威脅
恐怖組織呼羅珊 集結蓋達善戰高層
不攻敘利亞IS 美國也會攻擊呼羅珊
從伊拉克、敘利亞、阿富汗...美國海外作戰總是有理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