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駭客軍團挺占中 向港府宣戰

2014/10/2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占中」爭民主行動愈演愈烈,來自美國的國際駭客軍團「匿名者」(Anonymous)不滿香港政府鎮壓示威民眾,在網路上對港府宣戰。

「匿名者」昨天清晨向新聞網站「News2share」傳送影片,宣稱已入侵港府若干網站,並揚言未來數日還將攻擊數十個港府網站。

「News2share」收到「匿名者」傳送的影片,片中首先播放港警以催淚瓦斯和辣椒噴霧對付示威民眾的畫面,接著經過變聲處理的男子旁白說,「香港抗爭者,我們聽到了你們的求救聲音。在這場民主鬥爭中,你們並不孤單,全球的匿名者成員均與你們同在」。

「匿名者」影片還警告:「香港警察與其他打算對付抗爭者的人,我們正在看著你們,由於你們以不人道手段對付自己人民,我們已對你們開戰。」

影片中喊話:「如果你們繼續虐待、騷擾和傷害示威民眾,我們將繼續癱瘓港府網站,揭露港府全體官員私人訊息,我們將把你們的資料庫與電子郵件也公開在網路上。」

「匿名者」在這個節骨眼上向港府宣戰,已使緊張情勢升溫,令人再度擔心,這恐怕會引爆美、中之間的網路大戰。

2週前,「匿名者」也曾透過「News2share」公布影片,向極端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IS)宣戰。(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3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