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占中引關注 德媒評港貧富不均

2014/10/2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日專電)香港「占中」行動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德國媒體也討論到香港社會嚴重的貧富不均問題。「時代」週報(Die Zeit)指出,香港的企業及擁有巨大財富者並不樂見這樣的抗議行動。

「時代」的評論指出,香港人的平均所得是中國大陸人民平均所得的5倍,而香港的貧窮人口比例卻遠高於中國大陸。2013年香港貧民占總人口的19.6%,中國大陸的貧窮人口比例卻只有6.1%。

根據「時代」的統計,個人平均年所得高達3萬8000美元的香港,是世界上個人平均所得相對較高的地區,在全球排名第25,主要的原因是許多中國大陸富豪住在香港。

評論指出,香港仍保有它的貨幣,而且銀行客戶個資依法受到保障。個人只有直接在香港產生的所得才會被課稅,其他的所得皆免稅。換句話說,在香港投資置產並不會被課徵資本利得稅。2012年居住在香港的億萬富翁估計有11萬4000人。

今年元月美國的傳統基金會與華爾街日報列出全球最開放的自由經濟,香港連續6年居首。香港幾乎沒有製造業,經濟全靠金融業,有93%的國民生產毛額來自服務業。

住在香港的人,除非能躋身金融業或觀光業,營生並不容易,房地產和房屋租金卻非常昂貴。過去幾年從市區遷出的人口相當多,主因是生活消費高得令人吃不消。一些傳統行業及餐館也因租金過高、經營困難而關閉。103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