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拉拉黃之鋒 進時代青少年榜

2014/10/14 1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3日綜合外電報導)時代雜誌今天宣布,香港「占中」學運領袖黃之鋒、美國總統歐巴馬的1雙女兒、新科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葛萊美獎歌手蘿兒和1名少女投手都入選「年度最有影響力青少年」。

「時代雜誌」(Time)這份未排名的「25大最有影響力青少年」名單裡有20位女性,包括16歲的第一女兒瑪麗亞‧歐巴馬(Malia Obama)和13歲的莎夏‧歐巴馬(Sasha Obama)、17歲的紐西蘭歌手蘿兒(Lorde)、17歲的巴基斯坦維權人士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Yousafzai)。

時代雜誌說,計入共享殊榮的兄弟姊妹和夥伴,名單裡共有29人,是分析他們的社群媒體粉絲人數、事業成就和文化影響力後選出。

榜單中最年輕的除了莎夏,還有同樣13歲的戴維斯(Mo'ne Davis),這名小小投手帶領費城少棒隊勇闖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還登上「運動畫刊」(SI)封面。

網路時尚雜誌「Rookie」創辦人、18歲時尚作家蓋文森(Tavi Gevinson)象徵網路時代當代青少年而入選,14歲跨性別維權人士詹寧斯(Jazz Jennings)、18歲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也榜上有名。

入選者以運動員和演藝人員為主,包括演出影集「廣告狂人」(Mad Men)的14歲美少女席普卡(KiernanShipka)、演出「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的16歲男孩羅德里格斯(Rico Rodriguez)和最近在電影「私刑教育」(The Equalizer)亮相的17歲「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Chloe Grace Moretz)。

17歲的Becky G、18歲的奧斯汀‧瑪宏(Austin Mahone)兩位流行歌手,以及17歲紐西蘭職業高爾夫選手高寶璟、17歲阿富汗國家自由車隊成員卡卡兒(Salma Kakar)也風光入榜。

事業有成的青少年包括家教網站Botangle.com的15歲創辦人芬曼(Erik Finman)、活躍於影音網站YouTube的18歲時尚明星莫塔(Bethany Mota)、童星出身的18歲「美少女股神」瑞秋福克斯(Rachel Fox)。

影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與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 )的16歲兒子傑登史密斯(Jaden Smith),由於演藝生涯和推特(Twitter)粉絲人數進榜。(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03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