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圍剿IS 科巴尼暫保 伊拉克告急

2014/10/16 0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美國領導的空襲已狙殺敘利亞城鎮科巴尼周邊的數百名伊斯蘭國(IS)聖戰士。領導聯軍的1位將領則承認,伊拉克情勢告急。

美國領導的聯軍過去48小時接連對庫德族居民為主的科巴尼(Kobani)發動約40次空襲,是9月22日展開敘國境內空襲以來,最頻繁的空襲規模,也凸顯要遏止伊斯蘭國1個月來對科巴尼的攻勢,絕非易事。

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少將(John Kirby)說,伊拉克惡劣天氣限制聯軍對科巴尼目標的攻擊火力。但他也說,情勢易變,儘管伊斯蘭國占據小塊地區,庫德族民兵依然掌握該城鎮。

柯比說:「他們愈想拿下科巴尼,就必須砸下更多資源,聯軍便能乘勢轟炸,據我們所知,數百聖戰士已喪生。」

柯比說,科巴尼目前僅剩數百平民,伊拉克天氣好轉後,並能獲得空襲所需的情報照片。

儘管美國和盟軍同時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執行轟炸,但領導各國打擊伊斯蘭國極端分子的美國退役將領艾倫(John Allen)今天也承認,國際聯軍目前最關切的是伊拉克情勢。

他告訴記者,伊斯蘭國很明顯地「在伊拉克大獲進展」,而要在當地成立足以擊敗敘境和伊境伊斯蘭國分子的軍隊,得花相當長的時間。

艾倫說,伊拉克政府和庫德族部隊已在部分地區遏止或逼退伊斯蘭國好戰分子,包含摩蘇爾水庫(Mosul Dam)周邊,但伊斯蘭國卻也奪取了西部安巴省(Anbar)大部分地區,也進逼首都巴格達以西地區。

艾倫說:「我們目前最擔心的是伊拉克當前的緊急情勢。」他也承認,目前判定是伊斯蘭國或聯軍占上風仍為之過早。(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