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曼第式會面 俄烏總統達共識

2014/10/18 0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8日電)俄羅斯與烏克蘭兩國元首昨天在米蘭會面,主要針對俄國供應天然氣,以及緩解烏東複雜情勢等問題,進行磋商協調。會後雙方對此次面談都表示滿意。

第10屆亞歐會議(ASEM)在米蘭展開,其中最令人注目的莫過於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與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在17日的會面。

事實上,這次會面除了俄烏兩國元首,還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以及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執行長米勒(Alexey Miller)和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

由於今年6月6日,蒲亭與波洛申科曾於出席法國諾曼第登陸70周年紀念活動時,在德法兩國元首的陪同下,進行了15分鐘非正式的會面。所以蒲亭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稱17日的會談是「諾曼第式會面」。

根據俄羅斯總統官網新聞稿指出,此次會議主要就和平緩解烏東緊張情勢,以及俄國經烏克蘭領土向歐洲提供天然氣等問題進行討論。

蒲亭和波洛申科在會後分別接受媒體訪問。當記者詢問蒲亭對於此次會晤的看法時,他簡短地回了一個「好」字。而波洛申科則表示,俄烏雙方就供氣問題已達成數項共識,烏克蘭目前致力於解決天然氣資金赤字問題。103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