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血抗疫 UN基金捐款攀升逾倍

2014/10/22 1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1日路透電)在聯合國(UN)公布對抗西非伊波拉疫情的信託基金只有10萬美元捐款入庫後,各界承諾捐款金額攀升逾倍至近乎5000萬美元。

聯合國9月表示,為了遏止致命的伊波拉病毒在未來6個月蔓延擴散,亟需9.88億美元銀彈。賴比瑞亞、獅子山共和國和幾內亞等國遭伊波拉疫情重創。塞內加爾、奈及利亞、西班牙和美國等地也傳出確診病例。

捐款者可以直接捐給世界衛生組織(WTO)等聯合國機構和西非人道救援團體,或捐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成立的信託基金,提供迫切援助快速彈性的資金。

截至本月16日前,捐贈者捐出3.65億美元,但幾乎全數流向聯合國機構和援助組織。只有來自哥倫比亞的10萬美元進入信託基金。智利、澳洲、愛沙尼亞、印度和羅馬尼亞等國已承諾捐助共1900萬美元。

根據今天的信託基金網站資料,澳洲挹注捐款870萬美元,委內瑞拉也匯入500萬美元。芬蘭、紐西蘭、挪威、南韓和哈薩克也加入承諾無約束性捐款,總承諾捐款金額攀抵3500萬美元。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今天表示:「我們還需要更多的捐款。」「秘書長呼籲所有已捐款國家考慮再盡點心力,而還沒捐款的國家動作要快一點。」

根據網站,這項聯合國信託基金計劃10月底前募資至少1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