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郵頭版 黑白照悼前總編

2014/10/22 2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2日專電)華盛頓郵報22日頭版頭以黑白色呈現,悼念前總編輯布萊德利(Ben Bradlee)逝世,報導以「造就傳奇影響力」形容他帶領華郵所達到的高度與成就。

布萊德利可說已經與水門案畫上等號,主要撰稿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說,布萊德利當時就像一股堅定的力量,支持他們的調查報導,卻始終不忘「質疑與查證」的原則。

伍德華回憶,當時布萊德利的口頭禪就是「我們能這麼寫嗎?我們能證明嗎?」而他至今仍記得,那時自己最痛恨布萊德利的口頭禪「小子,光這些還不夠」。

查證、查證、再查證,布萊德利身為新聞主管當年沒有見獵心喜,他再三要求華郵,從記者到編輯台在撰寫、核發水門案新聞時,都要有官方例如五角大廈的文件佐證,才完成這樣堅實的報導,造就華郵的影響力,讓尼克森成為美國史上唯一1位以辭職下台的總統。

布萊德利用人唯才,最為人津津樂道。

報導說,布萊德利的用人哲學很簡單:「用比自己更聰明的人」,他讓整個華郵充滿有天賦的好人才,並給他們舞台大放異彩。

而華郵成為深具影響力的媒體,背後還有報老闆的寬大支持。

華郵的投資者已易主為亞馬遜公司(Amazon)創辦人貝佐斯,但今天在報導中仍大力推崇水門案時擔任發行人的凱薩琳‧葛蘭姆(Katharine Graham),因為她和布萊德利並肩作戰,抵抗各種壓力,讓水門案的一連串報導得以刊出。

今日的華郵,和所有紙媒一樣都在面對新媒體的衝擊下找出路,報導說,過去的事蹟與布萊德利精神,至今仍影響著華郵,在探索發展方向時,仍不忘「造就影響力」的初衷。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