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典研究:牛奶喝多恐不利健康

2014/10/29 21:22(10/31 1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9日專電)瑞典1項最新研究指出,飲用大量牛奶並不能防止骨質疏鬆,每天喝超過3杯牛奶甚至可能升高死亡風險,對女性的影響尤其大於男性。

瑞典烏普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研究人員對超過10萬人進行長期追蹤研究,其中6萬名女性追蹤20年,4萬5000名男性追蹤11年,參與者被詢問食用牛奶、優格及起司等奶製品1年後,再調查其中多少人有骨折問題及何時過世。

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超過3杯牛奶,約680毫升的人,死亡率幾乎是日飲牛奶量較少的人的2倍,其中女性的情況更為嚴重。

帶領這項調查的麥克森(Karl Michaelsson)指出,每天喝超過3杯牛奶的女性,不僅死亡機率高,髖部骨折的機率也多50%。

不過研究人員也指出,這項報告只是呈現個趨勢,不能就被解釋為大量飲用牛奶會造成骨折,其它如飲酒、體重等因素也需併入考量,需要其它研究進一步調查。

這份研究報告公布在「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103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