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學人報導不實 劉志攻澄清

2014/10/31 0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0日專電)英國「經濟學人」10月初在亞洲專欄專文有關中華民國政府對南海諸島主權立場,內容與事實不符,駐英代表劉志攻投書澄清,今天獲得刊出。

劉志攻指出,總統馬英九在今年9月1日「中華民國南疆史料特展」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在1947年收復並宣布南海諸島及周邊海域主權時,當時既有的海洋法除了領海及臨接區,並未對海域有所規範。

他強調,馬總統的演講內容,非指中華民國的主權主張,僅侷限於南海諸島及其毗鄰的3至12海里水域,因為中華民國政府在1947年出版的「南海諸島位置圖」所涵蓋的範圍,就已包括諸島及周邊海域。

投書最後說明,中華民國一貫遵守聯合國憲章和其他相關國際公約所規範的和平解決國際爭議、航行及飛越公海自由等原則。

中華民國作為一個主權聲索國,在擱置主權爭議的前提下,願與其他當事國進行談判來共同確保區域的和平與穩定,及資源的維護和開發。103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