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首腦現聲 圖證明未死

2014/11/14 0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13日綜合外電報導)激進團體伊斯蘭國今天發布宣稱是出自首腦巴格達迪的錄音談話,顯然想證明他安然無恙。美軍月初空襲這個團體的領導階層後,引發巴格達迪或死或傷的謠言。

法新社報導,在這段17分鐘的談話中,據稱是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男子沒有直接談到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領導階層遭到攻擊,但提起其後發生的事情。

根據與錄音同時公布的英文譯文,他說:「穆斯林啊,放心,你們的國度安好,處於最佳狀況。」

這是伊斯蘭國7月發布巴格達迪的錄影帶後,他首度再現聲。當時伊斯蘭國剛宣布在占領的伊拉克和敘利亞土地上建立所謂伊斯蘭哈里發國,巴格達迪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Mosul)的週五聚禮講道發表談話。

今天公布的錄音談話,聲音似乎與那次相符,但尚未獲其他方面證實真實性。103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