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治伊波拉 世衛未發現有效療法

2014/11/14 2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4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世衛開始對超過120種伊波拉潛在治療方法展開評估,但至今尚未發現確實有效療法,若干方法則肯定無效。

世衛科學家佛里德(Martin Friede)在記者會上說,一位醫生使用愛滋用藥lamivudine治療病患,其他醫生也跟進後,lamivudine成為伊波拉潛在療法。

不過世衛經檢視後發現,lamivudine對伊波拉無效,不應獲使用。

佛里德並表示,儘管美國製造的藥物ZMapp看似取得成功,因為染上伊波拉的美國2名援助人員被給予ZMapp,也獲得治癒,但尚未證實ZMapp有效。

他說,ZMapp或其他藥物的明顯效果,可能是因為病人受到良好照護、他們在染病前營養很好,或是因為其他藥物的關係。

他表示:「由於病患獲得多種藥物,很多人獲得2種、3種或甚至4種治療藥物,因此我們還無法得出任何結論。結論就是,我們尚無法確認哪種藥物有效。」(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3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