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便便變油料 英首部公車上路

2014/11/21 06:45(11/21 0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0日專電)「便便」變環保油料不是夢。英國第1部以人類排泄物及食物廢棄物處理後而成的生質油料公車,今天首次上路,低碳排放符合國際環保趨勢,寫下新頁。

這輛生質油公車是由巴斯(Bath)公共汽車公司經營,主要載送乘客往返巴斯及布里斯托(Bristol)機場,車上共有40個座位,也有殘障人士專用座位。

GENeco公司從污水道裡的人體排泄物及廢棄的食物處理後,製造出生物甲烷油(biomethane gas),5個成人每年的排泄物約可製造一個油箱的生物甲烷油,這個容量可以讓公車行駛約186英里的距離。

GENeco公司總經理沙迪克(Mohammed Saddiq)指出,使用生物甲烷有助改善英國城市的空氣品質,「這些事實上都是來自當地民眾的排泄物與廢棄食物,取之當地也用於當地人」。

GENeco公司同時將人體排泄物與廢棄食物轉變為可使用的暖氣,創下英國第1的紀錄,沙迪克說,約8500戶家庭可以受惠。

巴斯巴士公司主管指出,巴斯到布里斯托機場途經數個城市,交通繁忙,預計每個月約有1萬人搭乘生質油料巴士。「垃圾變黃金」的技術可望運用到其它英國城市。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