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突國總統大選艾塞布西領先群雄

2014/11/24 0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突尼斯23日綜合外電報導)突尼西亞世俗派「突尼西亞呼聲黨」黨魁艾塞布西的競選總幹事馬佐克表示,艾塞布西在今天的突國總統大選中得票一馬當先,但這項大選可能須要進入第2輪決選。

馬佐克(Mohsen Marzouk)告訴記者,「根據初步估票,艾塞布西(Beji Caid Essebsi)得票領先群雄,而且是大幅領先。」

馬佐克指出,艾塞布西得票距1次當選所需的過半數「相去不遠」,但可能仍須在12月底進行第2輪決選。

馬佐克未透露得票第2多的候選人是誰。

突尼西亞2011年「茉莉花革命」以來的首次總統大選,今天稍早展開。2011年茉莉花革命,掀起撼動阿拉伯世界的「阿拉伯之春」革命浪潮。

投票所從上午8時開放,預定10小時後關閉。但在阿爾及利亞邊界附近,武裝組織活躍的部分地區,投票所只會開放5小時。

這是「阿拉伯之春」搖籃突尼西亞在茉莉花革命後的首場總統民選,兩位主要候選人對推翻突國獨裁政權的茉莉花革命立場分歧,但預料無人能在首輪投票中贏得過半選票、直接當選。得票最高的兩位候選人將於12月28日決選。

27名候選人中,最被看好的是87歲前總理艾塞布西,他領導的反伊斯蘭「突尼西亞呼聲黨」(Nidaa Tounes party)上個月在國會選舉中勝利。

其他競逐總統大位的人選包括將卸任的總統馬佐基(Moncef Marzouki)、在前獨裁者班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底下做事的多位部長、左翼人士哈瑪米(Hamma Hammami)、商業大亨芮雅希(Slim Riahi)和唯一的女性候選人法官卡恩努(Kalthoum Kannou)。

約530萬人擁有投票權。憂心伊斯蘭武裝分子可能會擾亂投票,當局部署數以萬計的軍警以確保安全無虞。103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